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土壤》简介

《土壤》是介绍土壤、肥料、土壤生态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论文和调查报告为主的通报类期刊,公开发行。现任主编颜晓元研究员,编辑部专职编辑3人。

《土壤》创刊于195810月,当时为月刊,由中国科学院土壤队主办。19602月中国科学院土壤队改建为中国科学院土壤及水土保持研究 所,《土壤》随之改由该所主办,并于次年8月改为双月刊。196111月,中国科学院土壤及水土保持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合并,《土壤》归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办。19628月《土壤》又与中国土壤学会主办的《土壤通报》合并而停刊。

19742月《土壤》复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熊毅任主编,并建立编辑部。1985-2018年赵其国任主编,2019起颜晓元任主编,至今共出版51299期。

《土壤》杂志是我国土壤科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期刊之一,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已被《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被认定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

《土壤》办刊宗旨:以科学的态度,求实的精神,严谨的作风,传播土壤科学最新研究成果,交流改土培肥经验,普及土壤科学知识,提倡百家争鸣,活跃学术思想,繁荣我国土壤科学事业,促进农业生产,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

《土壤》自1958年创刊以来,在选题上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的发展形势,以能及时反映国内外土壤科学发展的最新动向为目的,刊载土壤科学方面的学术论文、试验研究报告、文献综述、简报、科研和生产实践中的新技术、新方法、国内外考察报告等。

《土壤》杂志从2003年改版。双月刊,大16开本,双栏排版,208页,彩色封面,双月25日出版。

新版《土壤》杂志以能最大限度为作者、读者提供服务为宗旨,注重新思想、新理论、新技术方法的探讨,注重对实际应用的指导。有深度、广度;严肃、严谨;流畅、活泼;形成独特的风格,成为深受广大作者、读者欢迎的期刊。

《土壤》期刊的邮发代号:80-667,每期定价60.00元,全年定价360.00元。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也可随时直接向《土壤》编辑部订阅。

欢迎订阅、投稿和刊登综合信息。


您是第5069721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 《土壤》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   京ICP备09084417号